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品质铸就品牌 文化引领未来
——记省市人大代表,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纪文
发布时间:2019-04-16 20:39:1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记者 于春林 通讯员 闫立军

  “奏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时代旋律,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朝着百亿目标阔步前进……”日前,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纪文激情满怀地对记者说。

  中国酿酒大师、中国白酒大师、中国酒业最高奖“仪狄奖”获得者、中国白酒历史杰出贡献人物、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食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一项项荣誉源于赵纪文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对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赵纪文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加快国井扳倒井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引领鲁酒振兴的重大职责,企业研发平台对联盟企业开放,共性攻关成果联盟共享,有力助推了山东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耕耘白酒行业三十年,赵纪文始终把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作为企业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依托孙宝国院士工作站、全国品酒状元张锋国大师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科研平台,参与传统酿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等科研计划,专注于酿酒工艺研究,以质量为根基,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国井扳倒井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百亿级白酒领军企业。
  去年,国井扳倒井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打造百亿企业的主抓手,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的步伐。企业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设国井“智造云”平台,积极构建白酒智慧工厂,实现了曲房温湿度自动监控、智能装甑、白酒智能勾调,让传统技艺更经典,质量品质更稳定。科学研判市场需求变化,及时优化市场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了省内省外、线上线下、批量生产与个性化定制的融合发展。市场规模显著增加,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在山东省举办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山东白酒品牌价值十强,国井扳倒井位列第一。
  作为人大代表,赵纪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每年都抽出一定时间,到选区走访调研,倾听干部职工群众的呼声,调查了解基层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尤其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近20年来,他先后围绕传统工业振兴、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课题展开调研,近几年重点关注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化解企业金融风险、全面推动鲁酒振兴等课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一系列的建议或议案提交省市人代会或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得到省市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谈及当前工作及未来发展时,赵纪文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充分发挥代表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等方面的作用,使人民的意志更好地通过人大代表这一主要民主渠道得以实现。作为省市县重点培育的百亿级白酒企业,国井扳倒井将抓住白酒消费升级和鲁酒振兴的大好机遇,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激发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要加快推进智慧酿造,强化科研创新,优化产品结构,丰富品牌内涵,扩大市场规模,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鲁酒做强做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