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高扬“建筑之乡”旗帜 争做新时代“书卷人”
——记市人大代表、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茂军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4:5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郝雪
  2月27日,天齐集团齐韵大厦项目部,设在此处的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安静而井然,与窗外的车水马龙形成鲜明对比。市人大代表、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茂军此时正在接待群众,仔细听取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像这样的接待活动,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组织参加一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心里首先一定要装着老百姓,多往基层走走,多听听他们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才能把老百姓的想法和建议及时提供给政府。”田茂军说道。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田茂军身材魁梧、性格爽朗。1987年,迎着改革发展的浪潮,他试水建筑行业,凭借着对经济潮流的洞察力,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干得如鱼得水。创业没有雄厚的资金,唯一的法宝就是为人忠厚、诚信待人的品行,让他在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并逐渐将天齐集团由桓台县一家普通的乡镇建筑公司,打造成了一家以建筑施工为主业,房地产开发、服务业、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四大板块为主要经营范围的“中国承包商企业60强”建筑企业集团,总资产超过100亿元。
  作为市人大代表,田茂军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从事建筑行业多年,他发现在建筑项目施工的多个环节存在资源浪费和环保隐患,经过多方调研,在人代会上提出了进一步推广实施绿色施工和节能降耗的相关建议,并且在随后的应用过程中效果凸显。
  记者随后来到天齐集团的施工现场发现,这里没有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没有尘土飞扬的建筑垃圾。施工道路不是传统的混凝土,而是用钢板进行“硬化”;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用于施工现场的日常照明;安装了喷淋系统,有效控制扬尘,保证空气质量……一个个小的细节,彰显了天齐集团的绿色施工理念。田茂军还带队到国外考察绿色智能建筑和被动式建筑,学习国内外绿色施工的先进经验,应用到实际管理当中。天齐集团在绿色施工方面走在了全省同行业前列,济南、淄博、青岛区域多个施工项目迎来全国各地的同行观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全国范围内对环境保护的监管执法更加规范化、严格化。田茂军说,对建筑施工单位来说,注重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施工理念,不仅是一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更是需要积极探索并持续完善的健康发展之路。
  多年来,不论是做企业还是当代表,田茂军都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帮助孤寡老人、失学少年、特困大学生和下岗失业人员等需要社会救助的困难群体,积极倡导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我将时刻不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紧密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帮助大家把好的建议和意见传递给政府,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高扬‘建筑之乡’旗帜,争做新时代‘书卷人’。”田茂军如是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