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连华主持会议 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3 09:25:3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月22日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0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3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连华、马晓磊、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许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丛锡钢在主席台就座。周连华主持会议。
    上午9时,周连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于海田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于海田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团结实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城市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000亿元台阶,同比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5.23亿元,同比增长6.54%;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2270元、18270元,同比增长7.3%左右和7.8%左右。
    于海田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加快推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和7%以上,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于海田强调,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淄博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淄博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代表中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住淄中央、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