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袁聿泰:把百姓诉求放心上
发布时间:2013-09-04 08:30:51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巨荣俊
    他心里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当选人大代表是一种职责,一份力量,目的是更好地奉献和服务于人民群众。他就是现任博山经济开发区西北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博山区第十六届“十佳”人大代表,域城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袁聿泰。
    自2008年当选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以来,袁聿泰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代表职责,维护群众利益,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坚持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真实反映社情民意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讲人民的话,为人民讲话”成为袁聿泰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每次人代会期间,他都深入选区的村、单位,认真调查研究,提出议案和建议。几年来,他先后提交了《关于对滨博高速公路博山下路口道路安全状况整改的建议》、《关于对博山柳杭路转盘整修改造的建议》、《关于要求解决部分偏远山区村供电线路老化失修问题》等议案,对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身为人大代表,不但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和义务,还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一方百姓富裕。
    由于受自然条件的限制,西北峪村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主导性产业。近几年石料开采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但随之而来的滥采以及从业人员缺乏管理等问题造成了自然资源严重破坏。上任以来,袁聿泰通过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制定了西北峪村发展规划。首先对村内采石场进行了重新规划,并加大了管理力度,带动起了村内个体运输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了资源创收。其次投资40余万元,对村内的河道进行全面治理,通过垒砌河堤、绿化,彻底改变原来的垃圾堵塞、又脏又乱的局面;投资90万元,硬化了村外到幸福桥2公里路段,方便了群众出行;利用该村山多水清无污染的条件,发展绿色种植业和特色养殖业,使全村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投身公益惠及村民
    近年来,袁聿泰先后安置近十名病残孤寡人员到自己的企业工作。每年的春节,对村上五保户及60岁以上老人发放面粉、花生油、野猪肉等春节物资,并对村内生活困难的人员多次进行了资助。为使全村老年人有个娱乐场所,他投资10万余元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投资近6万元为老百姓建起了健身广场;投资5万元建起了篮球场;投资10万余元安装了健身器材和20盏路灯;投资2万余元建起了图书屋,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为减少村民负担,从2008年开始,村里为村民免去了电力管理费、自来水费及小麦脱粒费、幼儿园管理费等。在袁聿泰的带领下,一个楼房排排、山清水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雏形已在西北峪村形成。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