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柔情担重担 执着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4-07-10 15:32:42  文章来源:《人民与代表》专刊   文章作者:佚名

 ---记市人大代表、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曙红

    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曙红,连续三届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在十一年为民代言的履职道路上,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柔情和勇往直前的执着精神,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企业发展的领航人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陈曙红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出了一个团结务实、勤奋向上、亲和清廉、受到职工股东拥护的领导班子和一支爱岗敬业、认真工作、作风严细、稳定和谐的职工队伍,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以人为本,严细管理”,打造优质服务行业标杆。出租汽车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出租汽车企业担负着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责任。唯达公司拥有全市2000余名营运驾驶员,保持驾驶员队伍稳定是一件不容忽视的重要工作,也是关系到公司营运秩序、服务质量乃至社会稳定的大事。陈曙红在工作中,一直将强烈的优质服务意识,传递给她的管理团队。在公司内部统一了“要让驾驶员为社会服好务,管理人员首先要为驾驶员服好务”的理念,坚持开展驾驶员满意工程,对驾驶员事故报案、处理、定损、维修、理赔实行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对特困驾驶员家庭通过风险互助金制度进行救助,这些举措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对公司服务管理的满意度。通过坚持营运服务三级稽查制度,及时督促改进服务行为,实现了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公司始终坚持诚信规范管理,安全优质服务,赢得社会广泛认可;质量管理在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历次质量信誉考核中均保持最高水平,名列前茅,成为全市行业规范管理的标杆。
“唯求信誉,真诚以达”,奏响企业发展强音。公司主业为出租客运,因限于挂靠经营模式,服务管理费收费标准由政府定价,随着多项经营成本的持续上升,经营收入严重入不敷出,亏损逐年加剧。她与班子成员一道,不等不靠,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寻求开拓公司发展的新路径。两年多来,融、投资5000余万元,成为一汽大众的特约经销商并获得我市宝来出租车独家代理权;注册1000万元成立了唯晟燃气有限公司,唯晟CNG标准加气站于2012年11月投入运行,张店付家向阳CNG加气子站建设接近尾声。至目前,公司形成了以出租客运、汽车销售、天然气加气为主要经营范围的格局,具备了较强的发展后劲。

行业发展的热心人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出租客运企业的负责人,陈曙红经常调研出租汽车行业现状、基层驾驶员的诉求以及他们在营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以汇总整理,通过正常的渠道向上反映,努力寻求社会、企业、出租汽车驾驶员三方利益的平衡,她也被行业内亲切的称为“主心骨大姐”。
她曾经邀请出租汽车企业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人大代表对已经颁布13年的《淄博市出租客运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在今年人代会上提交了修改该条例的议案。由于我市出租车起步费过低和企业服务管理费多年未增反降,出租车驾驶员经营压力过大,出租公司政策性亏损严重。对此,陈曙红多次与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两次召开出租车驾驶员工会委员座谈会,多次邀请出租公司负责人座谈,连续三次人代会上她提出《关于联动提高出租汽车起步费与出租公司服务管理费的建议》,并多次为市物价部门提供调研资讯协助,同时特别注意做好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应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的解释工作,该项诉求终于在今年8月份车用天然气调价之机得到解决。    
    今年8月,省人大来淄博走访市人大代表,陈曙红就提出了人大应更加注重协调和推动政府部门对代表议案、建议的回音和落实;关注和解决对挂靠出租汽车等营运车辆交通事故纠纷的公正判决,改善营运车辆、从业驾驶员与公司的营运生存发展的法律环境的建议。

代表小组建设的带头人

    作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张店区第三小组的召集人,陈曙红与其他两名召集人密切配合,认真加强小组建设,开展小组活动,为促进代表更好履职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按照规范要求,建设了唯达、淄博移动两处代表活动室;在活动室门口挂牌,将人大活动主题等内容上墙;设专门档案橱,将小组活动资料分类建档,并以PPT的形式制作了相应的电子档案,小组建设受到各级人大好评。
    从年度计划的确定到落实,她与其他两位召集人都充分发扬民主,事先征集小组代表的意见,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带领小组代表学习了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传达市人大文件。根据小组调研计划,以走出去或请进来的方式认真开展调研活动。今年6月,组织“走进企业、走进村居‘访选民、听意见、提建议’六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企业、村居负责人、小组代表参加,调研座谈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与会人员提出建议、意见共计20余条。这种向选民进行调研的形式,受到了选民欢迎。组织代表视察了关乎民生的天然气、信息化、教育等建设情况。

弱势群体的知心人

     陈曙红始终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她关注弱势群体,接受过农民工的维权求助,帮助两名农民工解决了伤残赔偿和生活保障。她多次为因企业欠缴养老保险、无法足额领取养老金的退休职工奔走呼吁,提出建议,经过三年的不懈坚持,她所主提的涉及职工养老保险金足额发放和个案补缴的建议,终于得以解决。
    作为我市出租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唯达公司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细致的工作保持队伍稳定。陈曙红多次召集驾驶员座谈互通信息,及时通报或向上级汇报情况,解决问题,使出租车驾驶员诉求有渠道,解决问题有依靠。今年7月,在国家对天然气价格大幅上调后、我市气站价格政策尚未出台的一段时间里,加气站缺气,汽车加气十分困难,她一面及时向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情况,一面不计盈亏,坚持保证供气,为出租车队伍稳定做了应有的努力。
     多年来,陈曙红在公司倡导和带领职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所形成的捐助文化,已经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公司与员工共同捐资建立的“帮贫扶困救助机制”、每售一台一汽大众汽车计提50元的“爱益基金”,多年来向贫困家庭、特困学生、孤儿及抗震救灾提供的捐助金额已达80万多元,她个人捐款也超过10万元。陈曙红先后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连续三次“优秀市人大代表”、“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劳动模范”、“淄博市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