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巾帼创业的模范
发布时间:2014-07-11 09:34:21  文章来源:《人民与代表》专刊   文章作者:佚名

——记市人大代表、山东先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甘丽华

    山东先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丽华,靠着诚信与拼搏,将一个最初只有十几人员工的企业,发展为拥有员工500余人,分散加工人员1000多人,给农村妇女提供就业的平台,并建成了自己的外贸公司和专业的研究、开发中心。
    甘丽华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将回报员工、奉献社会是企业的生存之基,发展之道。公司2007年12月评委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全省残联系统会议在公司召开现场会。当时安置残疾人就业156人,而且他们的收入比正常人多20%,这种把公司利润让给残疾人的做法,得到副省长郭兆信高度评价。甘丽华先后获得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淄博市优秀厂长(经理)、母亲救助行动活动 “爱心大使”、淄博市十大创业女性、淄博市巾帼星火创业带头人、淄博市 “慈善典范”、2009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十佳工作者、淄博市 “十大精彩女性”、 桓台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甘丽华对内从不失言,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赢得同行和职工的信赖。先华服饰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招收的员工大多是当地村民,其中女工居多,对他们来说,家庭收入的大头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为保证工人工资按时发放,从建厂初期公司规定每个月20号发工资,雷打不动。从未拖欠过工人工资,使每位员工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
    甘丽华对外从不违约,坚持讲诚信,守承诺,获得支持和理解。 企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银行的支持。十年来,公司无一次逾期,并且都是提前还款,某家金融机构通过对甘丽华个人多年的了解和对企业经营情况的掌握,一次性为公司注入了500万元贷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公司现已是金融机构的3A级客户。由于信誉好,2011年招商银行业务员主动找上门来提供贷款400万元,公司利用这笔贷款扩大了规模,建起一个分厂,解决了当地150余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甘丽华对客户及供应商讲诚信,获得信任和好评。公司产品2012年以前全部出口。为取得国外客户信任,坚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按期交货。对待每一批订单,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所有员工都必须做到“腿勤、嘴勤、手勤”,既保证检查、督促、指导到位,又要保证速度、工艺和质量到位,必要时还会出台一些激励措施,确保订单完成。公司自建立以来从未出现过逾期交单现象,有原来的三个客户增加到十几个客户。对国内的供货商同样以诚相待,按照要求,供货商提供的每匹布可以有5个次点,但有时供货商发过来的产品会出现8个或10个次点,遇到这种情况,甘丽华通常会和供货商协商解决,主动替他们分担责任,减少损失,虽然增加了公司的工作量,但是甘丽华从不计较,并相互理解,此举获得了供货商的普遍认同和好评。在与供货商的货款支付问题上,一直坚持“月结年清”办法,从不拖欠他们的货款,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一个稳定的供货渠道。
    甘丽华在生活上坚持以诚待人,一直倡导“走进先华门就是一家人”的理念。为了能够更好地让员工体会到这一点,让她们有归属感,公司开展了“温馨家园”活动。在公司门厅一侧开辟一块“温馨家园”专栏,让每位员工都把全家福照片贴到这里,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会看到家人的照片,感觉就象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温馨和温暖。同时,也让员工知道,在这个大家园里,不但可以靠自己辛勤的双手获得更高的收入,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促进了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不仅如此,每逢“九九重阳节”,还会把准备好的棉被、床单、衣服等礼品让职工给老人带回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出企业对他们关爱,真正做到了“企业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2013年,周董村安装自来水管道,公司捐出了3万元,帮助村民用上自来水。每年九九重阳,都为周董村、付桥村70岁老人送去棉被、油、面,六一儿童节也为孩子们送去衣服,积极参加很多公益活动。这一举动得到了该村父老乡亲的好评和赞扬。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