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连华主持会议 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9 09:07:5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18日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1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3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连华、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韩昆山、翟乃翠、许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丛锡钢在主席台就座。
周连华主持会议。
  上午9时,周连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于海田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于海田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团结实干,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48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1.58亿元,同比增长6.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达到39400元和16960元,同比分别增长8.1%和8.2%。
  于海田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统领,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7%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
  于海田强调,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中共淄博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实干,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淄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淄博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特邀咨询;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住淄中央、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