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2月27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7-02-28 18:41:24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顶岐第一副主任所作的《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谱写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篇章。要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突出立法重点,提高立法质量,注重地方性法规的贯彻落实和实施效果,服务改革发展。要围绕全市重大部署精选监督议题,完善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完善代表履职载体,组织好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加强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深入推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