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组织集体学习讨论为教育实践活动奠定理论基础
发布时间:2014-03-27 00:00:0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3月10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按照《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集中3天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支部以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编发的学习材料为重点,按照“坚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集体讨论、相互交流,系统研读、理论提升”的要求,采取轮流领读、逐人发言等方式展开,并结合学习,围绕如何坚持马克思群众观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谈认识、谈体会,大家都收益良多。 
    张波同志说,我谈三个方面的认识、两个体会和一个态度。“三个方面的认识”就是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开展好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了信心;对党的群众路线和艰苦奋斗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践行群众路线,保持艰苦奋斗,就要牢记党的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几天集中学习的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认真学习,为我们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两个体会”就是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凡事要狠抓落实,凡事要领导带头,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个态度”就是要切实增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学习贯穿始终,虚心征求意见,自觉搞好剖析,认真抓好整改,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吴宗乐同志说,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教育实践活动有无成效,最终还将反映到我们的工作上、作风上,看看有没有真正的改变。具体到立法工作上,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真正了解民情民意,集中民智,法规内容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解决了困扰群众的问题,就能实用管用,也就是坚持了群众路线。这就需要我们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听证会、论证会等多种方式,使法规内容更加符合实际,提高法规质量,更好发挥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深刻反思,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自己,认真检查整改。作为支部书记,将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好本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部门的负责人,将带领法工委的全体同志,立足于解决问题,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欢迎大家给我本人和法工委提出批评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李庆国同志说,大家轮流诵读,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议,讨论热烈,我深受教育。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群众观点在党的工作中的具体运用,是我们当前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和生命线,贯穿于党的一切工作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关键是通过学习升华思想,提高觉悟,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中心是人大机关的后勤服务保障部门,是机关工作有序运转的有力支撑,事务繁杂具体。要善于从日常细小繁杂的工作中,看到与全局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力求节约,精打细算,用“干抹布拧出水来”的工作精神勤俭办后勤。把干部职工满意、机关和各部门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做,每一个细节当作大事抓,把工作做细、做实。建设一支主动,细致,高效的后勤保障队伍,提升机关后勤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正常运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康寿美同志说,按照上级的要求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和支部的自身建设。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组织,一颗负责任的心对待工作,一颗平常的心对待生活,一颗友爱的心对待同志。在市人大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证广大老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俱进,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到退岗不退党,永葆革命本色。根据党章对基层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完成好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离退休干部长期在党的实践和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注重发挥老干部德高望重、党性强、思想正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新时期老干部形象,为党旗争辉。注重以活动促党建,围绕健康、快乐、团结,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充实离退休同志们的晚年幸福生活内容,通过活动促进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和谐,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逯平之同志说,通过学习体会到,一是坚定信念。习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非常重要,我们要始终坚定三个自信,每名党员都应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二是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既是对全党的要求,也是对党员的要求,都应该按照宗旨要求做好工作。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和劳模——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他们的事迹都是平凡的事情积累起来的,平凡之中见伟大,离我们并不遥远。“不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向先进看齐,发挥榜样的力量。三是改进作风。其一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其二是作风建设。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规定了一系列制度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讲得透彻明白,体现了党的宗旨,必须认真执行。
    张新平同志说,狠刹四风,牢记两个“务必”是根本。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良好心态,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清除四风赖以滋生的思想根源,从根本上杜绝四风。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要继续对内对外接待、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完善,查找制度漏洞,严格具体标准,根据实际建立健全提倡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制度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消除方方面面的奢侈浪费行为,把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办法落到实处。
    李德志同志说,车管科是服务窗口,人多事杂,怎样做到主动热情、耐心细致、服务周到,言语规范、文明礼貌,体现服务的一片真情,就要在想问题、办事情、定政策、做计划,按照群众路线要求,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努力为人大机关服好务。
    东振华同志说:从我们人大角度上来讲,虽然不像有些部门那样直接接触群众,同群众打交道,但作为地方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担负着立法、监督等重大职责,我们的工作对群众的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影响更大。因此,踏踏实实地干事,兢兢业业地工作,就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