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4-04-15 00:00:00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作了党课报告。省市委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党课。
    王顶岐从群众路线的提出和发展、群众路线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等方面,征引中西方历史,阐述了什么是群众路线。王顶岐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价值取向,是克敌制胜、夺取政权的重要法宝,是治理国家、巩固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坚持群众路线,对于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并长期执政,具有决定意义。党的群众路线来之不易,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保持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本色,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王顶岐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中有着独特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切实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