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4-07-18 00:00:00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副主任王法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武、王树槐,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顶岐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情况。他说,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在省委活动办、省委督导组及市委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在为期一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共查摆出25项67条问题;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对照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意、先进模范和“三严三实”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党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90条。对党组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党组成员深刻剖析了产生的根源,制定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王顶岐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的锻炼和政治纪律、宗旨意识教育,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主要收获有四条:一是通过对照检查,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方法。二是通过对照检查,大家深刻认识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保证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和健康有序的有力武器。三是通过对照检查,大家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四是通过对照检查,大家深刻认识到,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是增进党性原则基础上团结、提高党组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途径。下一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双联”工作为切入点,切实解决好联系代表、群众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把活动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 
    王顶岐强调,党组分两批研究了16项整改事项,由党组成员分别牵头抓整改,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负责、抓好落实,务求整改实效。党组及每位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表态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事项。近期,机关各支部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支部的同志,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严要求、认真对待,深刻查摆“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应有的效果和目的,推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