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 举办“三新”活动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30 16:51:3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睿 张玉波

  为推动我市“三新”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8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办第三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为学员作系统性制度创新精准解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作开班动员。全市共计180余名市、区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29日上午,尚龙江分别从系统性制度创新的背景、文件出台过程、坚持的原则及特点和效果初显等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进行了精准解读,并对系统性制度创新推广推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翟乃翠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注重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人解读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构建人大代表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北城小学校长张淑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明芹作了辅导报告,并组织参训学员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博山区“三新”活动“双联”工作点、宣传代表工作点、创新工作点开展现场教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