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3-12-20 11:03:37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杨蕾 张灿
    为及时倾听代表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1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秘书长刘秉敏到张店区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向代表们通报了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及2014年工作思路,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会上,各位代表立足各自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大局,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并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力促发展的模范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更好地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顶岐指出,今年以来,各位代表积极投身“履职尽责争先进、发展实干作表率”活动,深入选区、深入基层,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代表视察、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政府部门专项工作评议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今天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很受教育和启发,各位代表很好的处理了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围绕依法履职,反映社情民意,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反映的许多问题事关民生、事关和谐社会建设、事关全市社会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这里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家表示感谢。王顶岐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与市人代工委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完善,上升到理论高度,形成代表议案,为即将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好准备。同时,欢迎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进一步推广淄川区“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切实以代表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