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双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4-05-25 22:37:10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巨荣俊
    5月23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在淄川区召开“双联”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加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联系、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工作。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听取了我市“双联”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徐京信传达了柏继民同志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讲话;市领导尚龙江、毕荣青、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邵珠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出席动员会。
    柏继民指出,加强“双联”工作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淄博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联”工作,将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思路清晰,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希望淄博市加强对“双联”工作的组织领导,特别要设定好程序环节,建立起代表联系群众的网络和平台,制定好代表联系群众、群众意见办理的具体办法,理顺体制机制,抓好组织落实,保证“双联”工作深入开展。要通过“双联”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愿望要求真正反映出来,把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正落到实处,达到“察民情、听民声、释民惑、帮民需”的目的。要探索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双联”制度规范,使这项工作更具体、更务实、更具生命力,成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长期有效手段,并以此为抓手,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周清利指出,开展“双联”工作,是创新代表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有益探索,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各级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和对待这项工作,努力把“双联”工作打造成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和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要着力构建“双联”工作网络、工作平台、工作机制,确保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直接沟通,保障代表与群众互联互动,促进代表主动联系和服务群众。要加强对“双联”工作的组织实施,构建党委领导、人大推动、政府协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双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顶岐强调,开展“双联”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及镇、街道人大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双联”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动员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淄川区部分镇、街道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代表活动室,淄川区、张店区、周村区和洪山镇作了会议发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