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我市召开人大“双联”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6-26 10:45:07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6月25日,我市在高青县召开人大“双联”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推动“双联”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组织领导下,在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双联”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初步构建起了大规模、全覆盖、常态化的工作格局,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双联”工作很接地气,是密切联系群众、创新社会管理的具体实践,对于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王浩强调,推动“双联”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抓住一个关键、突出两个重点、发挥三个作用。抓住一个关键,就是要抓住提高思想认识这个关键,认真总结和运用实践中探索出的管用做法、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工作水平提高。突出两个重点,就是要在服务中心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把“双联”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调研视察、民主评议和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推动建设工业强市、打造“三最”城市、建设生态淄博、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转变干部作风等重点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围绕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采取多种形式收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归纳、分析、办理,促进问题解决。发挥三个作用,就是要发挥好党委、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双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工作和经费保障,为“双联”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整个活动的指导、推动和调度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沉到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顶岐指出,全市“双联”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双联”工作作为发挥代表作用,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突破口,紧紧抓在手上,先后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组织了两次全面检查验收和调研评价,推动了“双联”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下一步,“双联”工作要紧紧围绕“规范、深化、提升、求实”做工作,突出质量和效率,进一步规范制度机制、规范考核评价工作、规范“五个一”要求;突出责任和实效,在提高对“双联”的认识上深化、在发挥代表主体地位和作用上深化、在联系群众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效果上深化、在健全信息化手段上深化、在提高群众意见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上深化、在营造浓厚氛围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上深化。要进一步加强对“双联”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组织、政府落实、广大代表和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双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表扬了全市“双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高青县和部分镇、街道及优秀人大代表介绍了“双联”工作的经验做法。与会同志实地察看了高青县唐坊镇民情联络站、大地肉牛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亿联国际商贸城。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