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政府工作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14 09:27:3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石政伊
      8月13日上午,市政府工作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王刚、王亮方、孙家财、杨延良、赵纪文、魏心东、刘绍华等先后发言,对今年以来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就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淄博和文化名城、打造“三最”城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周连华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给予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对政府工作给予了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积极作为,为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周连华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全市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围绕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推进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加快生态淄博和文化名城建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多提宝贵意见,支持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研究和采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努力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发展、创新管理、化解矛盾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大的沟通联系,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顶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争做发展实干的表率、创新管理的表率。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工作,努力为加快淄博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