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基层群众
发布时间:2016-11-04 14:54:2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1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到张店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秘书长刘秉敏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王顶岐向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督办建议、专项工作评议、预算审查监督、“两官”评议等亮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认真听取了王艳明、张玉山等市人大代表及王永、许亮等基层群众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各位代表及基层群众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各自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王顶岐指出,“双联”工作开展以来,常委会把“双联”工作作为促进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努力在规范、深化上下功夫,使“双联”工作实现制度化、实效化、常态化。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双联”活动,深入选区、深入基层,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王顶岐强调,要在深化巩固“双联”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健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长效机制,在“察民情、听民声、释民惑、帮民需”上下功夫,更直接、更全面了解群众需求,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参与“双联”活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级人大要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创造良好条件,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征求、如实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