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1-12-24 19:23:1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我市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中心医院西院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世纪花园托育服务、齐丰幼儿园城镇小区配套园、北苑小学课后服务和体育馆开放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民生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民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开展品质民生工作,为的是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公益工程、普惠工程,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代表们指出,各级政府把高品质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分管负责同志盯紧靠上,责任部门履职尽责,制定了“计划书”和“计程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品质民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代表们建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的“高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把品质民生工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等民生领域意见、规划充分对接,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重点,扎实推进各民生项目建设。要把品质民生工作作为“三新”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品质民生建设谋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代表们希望通过开展“双联”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奋力谱写淄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