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暨亓庆良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01 10:50:5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杨蕾 李睿

630,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暨亓庆良事迹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许冰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亓庆良同志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牢记宗旨、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许建国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制度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与建设的重要保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建国要求,市人大机关要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实。要以焦裕禄、廖俊波、亓庆良、孙建博等先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为标杆,在“学”上深化拓展,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主线,在“做”上聚力用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周连华书记在第十次主任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十个新突破’党员争先锋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和“六查六比六带头”的要求,努力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以建设过硬支部为契机,在“改”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许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总体谋划,卡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导宣传,注重统筹兼顾,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抓好市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