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城乡规划与我市规划条例起草工作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3 09:56: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张灿  杨蕾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城乡规划知识与我市规划条例起草工作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秘书长刘秉敏,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委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讲座。
      讲座由市规划局局长鹿斌佐主讲。鹿斌佐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我国当前的城乡规划体系和《淄博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两个方面,认真讲解了城乡规划的制定、实施、修改、监督检查,以及《淄博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起草指导思想及主要原则等内容。整场讲座既站在立法的角度对规划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进行了阐述,又结合我国部分城市违反城乡规划建设的实例,以及我市城乡发展现状,对规划的实施、城乡建设的和谐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使大家对城乡规划中应当遵循的城乡统筹、合理布局、节约土地、集约发展和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以及《城乡规划法》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淄博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的地方立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