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对口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1:22:2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蒲腾
  3月2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对口部门联席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及监察司法委2023年工作要点,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有关同志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如何更好配合工作、接受监督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监察司法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监察司法委坚持把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大监督与推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把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调研视察与跟踪整改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监督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很好地推动了部门工作开展,切实实现了寓监督于支持之中。
  会议要求,2023年,各部门要在前期形成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做法,按照2023年工作要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法治精神,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监察司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结合“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按照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把各部门的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工作,着力推动法治淄博建设,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一致的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要发挥好人大常委会与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搭建部门与人大代表联系的平台、部门之间横向交流的平台,为部门工作的开展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