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提升社会治安品质暨迎接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2:4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洪成利

  5月9日,全市公安机关提升社会治安品质暨迎接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会督导。

  会议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社会治安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和《迎接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人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提升社会治安品质和专项工作评议的任务要求,层层动员,整体联动,协同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紧紧抓住专项评议和品质提升重要契机,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着力深化“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利剑2022”专项行动,着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抓好综合考核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实干担当,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品质提升和人大专项评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抓实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要紧盯12345政务服务热线群众集中投诉的问题,紧盯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反馈的意见建议,紧盯执法、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加压加力,坚决整改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到提升社会治安品质和人大专项评议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跟踪报道,发好公安声音,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公安局的专项评议工作,市公安局统筹社会治安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履行组织领导职能,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同志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迎评工作组、“利剑”行动组、综合材料组、民生实事组、整改督导组和宣传引导组,按职责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