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开展《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实施情况 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0 14:08:3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财经室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了解《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实施情况,12月9日,市人大财经委赴部分企业、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山东五维阻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岳未来氢能有限公司、山东地邦建工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开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全面了解《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自2014年1月正式施行以来实施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征集《条例》施行以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我市对能源的消耗与需求急剧增加,能源问题已经成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的施行,是为了推动全市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调研组强调,节约能源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社会的许多方面,需要各相关部门在节能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节能监督管理工作,从能源消费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要重视宣传《条例》以及有关的节能法规,大力普及节能知识,增强全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形成全社会节约能源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