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第一调研组对市水利局专项工作评议整改成效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4 19:15:1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根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评议工作方案》安排,为全面掌握了解市水利局专项评议突出问题整改的新措施、新变化和新成效,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第一调研组邀请部分常委会委员、代表赴张店区、经开区、临淄区,围绕全市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深入推进清除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整改成效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孝妇河、范阳河、漫泗河、淄河、运粮河等重点河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全市水利系统专项评议问题整改的情况汇报,分别听取了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创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打造美丽幸福河湖工作开展现状、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专项评议问题整改工作,把专项评议问题整改当成破解难题、落实突破的重要契机,积极作为,14条段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123条段市级美丽幸福河湖提前达到省定标准,成效明显。 
  调研组指出,市水利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河湖长制运行机制,聚焦河湖突出问题、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方面,深入推进清除河湖“四乱”的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措施,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要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教育,引导、鼓励、支持社会各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推动美丽幸福河湖共建共享,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