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对全市保险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8 22:03:0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财经室
  为全面了解我市保险行业近几年发展情况,由市人大财经委牵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参与组成联合调研组,8月12-17日,对全市保险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中国人寿、中华联合财险、人保财险、建信人寿、新华人寿和前海人寿等十余家有代表性的保险公司实地调研座谈,听取主要负责人介绍公司基本情况,针对近几年保险公司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短板弱项、保费收入及税收同比变化情况、政策型及普惠型保险业务发展情况、在支持小微企业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从调研情况看,近年来,我市保险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保障服务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等职能优势,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保险行业的发展也存在业务发展不均衡、成本压力逐渐显现、保费收入下降等一些问题,保险行业急需适应新形势变化,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金融产品设计,深入实施金融赋能,将公司发展战略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紧密结合,助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推动全市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