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民生实事监督评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08:46:4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贾玉威 苏宁 宋昊
  为进一步深化实化民生实事监督工作,通过有效监督、精准监督、高效监督,促进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落地落实,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民生实事监督评估工作培训会。
  市人大各民生实事监督评估小组、区县各基层监督评估小组的主要组成人员分别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会场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会场参加了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生实事监督手册》,对运用“淄博人大”APP评价民生实事项目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会议指出,深化实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是中央和党委的要求,是新发展阶段的需要,是群众的期待,是民生实事高质量实施的保障。民生实事项目要真正落地见效、惠及群众,关键是发挥好人大主导作用,突出人大主导下的社会监督、问题监督、末端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监督小组要形成监督合力,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按照监督工作各时间节点实施规范监督;强化一线监督,深入项目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升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经验的同时,突出发现问题,重点发现项目序时进度、建设质量、资金保障、群众反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市、区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对民生实事监督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全程调度各监督评估小组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好监督评估工作的有关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监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我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