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预算工委积极落实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1:23:3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满鑫 李成明

  10月15日,王树槐副主任带队前往济宁参加全省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宿胜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作重要讲话,济宁市领导致辞,济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作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座谈交流。

  王云鹏指出,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深化认识,坚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方向不动摇;持续发力,进一步从完善系统功能、升级多用户版本、创新不同层级运行模式等方面,推动系统建设更完备;明确目标,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作用,助力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助力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助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助力常委会领导决策,助力人大代表履职;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部门协同,加强队伍建设和安全防护,持续推进预算联网监督。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做好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与“改革三部曲”工作的统筹协调,更好的融入市人大常委会信息化系统,强化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加强部门监督,提高工作实效。二是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浪潮集团项目组、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对接,提出建设需求,进一步完善数据报送、指标设置,丰富查询功能,积极探索预警、分析功能,优化系统架构,升级多用户版本,提升系统功能。三是继续强化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逐步丰富系统数据,强化数据支撑。四是加强预算联网监督日常使用,进一步熟练操作系统,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省人大常委会和浪潮集团项目组,逐步提升监督功能。五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督促指导区县推进预算监督信息化工作。六是积极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经验,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应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