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地人大
江西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小组纷纷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1 15:19:01  文章来源:江西人大网   文章作者:佚名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为进一步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组织形式,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将我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分成了9个代表小组,并于今年首次改进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由从前以集中调研为主转变为以全国人大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并下发了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和方案。

  7月9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小组第五组(南昌组)部分代表,在代表小组组长的召集下,就本组专题调研方案问题召开会议。之前,该小组已经开展过2次集体活动。此次调研将围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这个主题展开,大家就具体的调研方式、内容及安排再次进行了集中讨论。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协助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好调研等相关工作。

  据悉,截止到目前,已有5个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分别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等七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2位中直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赣开展了领题调研,为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让代表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了个好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