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探索 > 主任论坛
王顶岐在全国部分石化企业所在地人大工作交流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2年5月9日)
发布时间:2012-05-17 15:10:3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全国部分石化企业所在地人大工作交流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在此,我谨代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工作交流会。会上,各与会成员市、区重点围绕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各市、区的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比较深入地研究和探讨了提高人大常委会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通过交流,对于促进地方人大工作的开展,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内涵发展,突出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这次会议,不仅交流了工作和经验,而且增进了友谊和感情,进一步促进和密切了各市、区人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学到了兄弟市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一定认真借鉴这些宝贵经验和研究成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增强党的领导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法治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委重要决策、政府着力推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作为工作重点,依法履职,积极作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努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为了开好这次工作交流会,我们在会议的筹备、组织和服务等工作上做了最大努力,但由于条件有限,难免会出现疏漏和不尽人意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谅解。
    这次会议得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及与会各成员市、区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大会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