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意见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审查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11:05:55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邹良 刘圣芳

      1月20日上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审查结果报告认为,“十二五”时期是淄博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挑战,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聚焦转型发展中心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查结果报告认为,《纲要(草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全委会精神,全面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目标任务,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规划布局和政策措施符合我市实际,积极可行。建议批准市政府提出的《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结果报告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淄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