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概况 > 市人大历史沿革
  • 市人大历史沿革
人大办公楼

1956年4月,淄博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淄博市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正式成立。在这之后的十年间,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历经五届,召开过17次会议,全市民主法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1966年"文革"爆发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暂时中断,直到78年10月才得以恢复。其间工作由市革委会代替,根据上级指示,1967年3月成立的市革命委员会作为淄博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得以恢复和发展。按照1979年《地方组织法》的规定,1980年1月,淄博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淄博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在这之后的近20年间,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历经七届,逐步得以加强和完善,全市民主法制建设进入新的历史时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